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举行七一诗歌朗诵会,喜迎建党96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30

  七月是火红的,七月是伟大的,因为七月里有中国共产党的生日。6月29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举行了“颂歌献给党”七一诗歌朗诵会。全台在职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近170人参加了会议。

  朗诵会以配乐诗朗诵形式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歌颂了我们党取得的光辉业绩,祝福祖国美好的未来。朗诵会在退休一二党支部的《有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诗篇中拉开了序幕,各党支部的节目精彩纷呈,党员同志们以高亢激昂的诗体语言、铿锵有力的朗诵形式,朗诵了《沁园春·长沙》、《长征组歌》、《手把红旗旗不湿》、《党啊!为我们书写神奇的篇章》、《为党歌唱》、《放飞中国梦》、《我的祖国》这些歌颂和赞美党和祖国的诗篇,表达了对为国家和民族英勇牺牲的无数先烈的缅怀之情,诉说了那段血泪斑斑、苦难深重的惨痛历史,讴歌了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流血牺牲的英雄气概和民族精神,抒发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党员同志们真切的情感、激昂的声音、宏伟的气势感染了每一位观众,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退休一二党支部《有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暗物质空间天文党支部《沁园春·长沙》

行星科学党支部《长征组歌》

团委《手把红旗旗不湿》

支撑系统党支部《党啊!为我们书写神奇的篇章》

射电天文和南极天文党支部《为党歌唱》

天力党支部《放飞中国梦》

机关党支部《我的祖国》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