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根据台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及支部学习计划,2017年11月13日下午,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在紫台新园区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台党委委员、支部代理书记史生才同志主持,支部党委联络人杨戟台长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砥砺奋进、既往开来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发展道路、发展战略、发展阶段和依靠力量。史书记联系历史与实际,对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充分解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报告中的要点,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随后,他对十九大审议通过的新版《党章》所做内容修改部分进行解读,并传达了台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还学习了10月31日刘延东副总理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到白院长“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讲话精神时,杨戟台长强调,我们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科研工作。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