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2018年3月15日,紫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主持会议,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参加了大会,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支部组织委员马剑波同志传达了《中共紫金山天文台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强调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紧紧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具体问题。

  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党课,重点就“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党章修改内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宣讲,同时强调了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和党员应尽的义务,要求党员同志们通过集中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按照院率先行动计划、台一三五规划的部署,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了2017年度支部工作报告,向支部党员总结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制定情况。支部党员根据工作报告和支委查摆问题情况的报告,对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测。支部大会开展了党员个人自评和互评。支部党员逐个发言,总结一年来的学习体会,并指出自身和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点评。赵书记指出,党员同志们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的作用和影响,努力提高支部党建工作促进科研创新的能力,注重在科研一线的优秀人才中发展党员,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在科研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