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2

  2018年3月20日下午,紫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主持,台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党委联系人、台长杨戟同志,党委联系人、学术委员会主任史生才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

  支部组织委员吴雪峰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传达《中共紫金山天文台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大家重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认真开展党员自评和互评,找到缺点和不足,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再次集体学习党章第一章和第五章,加强大家对党员义务和权利,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的理解。要求大家依据党章和上述通知规定,对党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并做好党员自评和互评工作。

  支部宣传委员李升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做2017年度支部工作报告,分别就主要工作内容,工作成就,工作特色和创新点进行总结,并汇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情况及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填写民主评议表,对支部班子进行评价,提出意见建议。

  台党委赵书记对支部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以党建促科研,二是要注重在青年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台长杨戟同志建议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力度,同时广开思路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例如与仙林新园区周边单位开展跨行业的横向交流。台学术委员会主任史生才同志则要求广大党员保持党员先进性,抵制不良风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