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3

  2018年6月20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台长杨戟同志,党委联系人、学术委员会主任史生才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

  会议邀请应用天体力学和空间目标与碎片党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向全体党员讲授《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的主题党课。熊建宁同志从井冈山斗争和历史贡献、井冈山精神内涵和现实意义等方面介绍了参加井冈山培训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并勉励大家能经受考验、化解危险,卓有成效的完成工作。

  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转达了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然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的讲话,他结合习总书记两年前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科技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支部党员在新时期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紫台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进入交流讨论环节,杨戟台长带头发言,他从“四个意识”、“历史担当”和“责任使命”等三个方面,结合紫台“一三五”目标,总结了紫台近年发展取得的瞩目成绩,以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大家更加努力,全面实现奋斗目标。史生才同志要求老党员更加解放思想,年轻党员夯实基础,做好科研工作,助力国民经济主战场。陈学鹏同志则指出年轻人应当不断增强责任意识,鼓励年轻党员在大科学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勇于担当责任。其他党员也针对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讨论。

  最后,陈学鹏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各党小组召开座谈会以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情况,对其中最突出的问题进行安排布置,力求让党员群众尽快看到变化,大家也对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等问题提出了好的建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