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2018年6月20日,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主持,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参加会议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

  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传达了江苏省委组织部苏组通【2018】47号文《关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主要精神,要求支部班子、支部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在此基础上召开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每名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邀请了行星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作了“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赵海斌同志介绍了井冈山培训班学习情况,向支部党员宣讲了井冈山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内涵,勉励党员同志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科研工作中求实创新见成效。

  支委华园园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讲话的重要精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明了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地位,要坚持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加强自主创新、改革创新和开放创新能力,要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完善科技奖励制度,解放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要尊重科研规律、尊重科研管理规律、尊重科研人员意见,为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环境,服务好科技创新。支部书记熊建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深海所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刘鹤副总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做好科技改革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刘鹤副总理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党员同志们受到巨大鼓舞与深刻鞭策。

  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前的谈心谈话等准备情况。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在组织生活会点评中指出,作为科研一线的基层党组织,要在党建和科研业务方面齐头并进,通过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在党建促进科研方面,动员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关心、积极参与,支委班子认真研究探索,使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到实处。支部班子成员以及党员同志们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了具体问题,充分地进行了交流讨论,党员同志们还就支部组织生活内容、形式和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党建紧密结合科研等许多很好的建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