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中共紫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20181015日下午,中共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纪律处分条例》,纪监审办主任任树林同志和党办主任陈红玲同志参会。支部书记赵海斌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赵海斌书记宣传了紫台2018党建简讯第3期,号召全体党员要多关注我台的党建工作简讯。接着任树林同志给全体党员做《廉洁自律准则与纪律处分条例》报告。报告梳理了在新形式下这些准则和条例的变更内容,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党员行为边界的“道德高线”,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则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和“红线”。报告最后,任树林同志结合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具体案例及紫台的实际情况,深情并茂地讲解了党员同志应该怎样做好廉洁自律。  

  党支部纪律委员董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守纪律,讲规矩”篇章。在这篇文中,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大量的案例,强调了党员干部做到严守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广大党员必须严于律己,守好规则,否则将受到党纪处分。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明确了党员日常的基本行为准则,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严守党员行为的道德高线,绝不触碰党员的底线。 

  最后,赵海斌书记号召大家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时刻以法律、纪律和党员的行为准则来约束自己,做到严于律己,廉洁自律。 

支部在学习党员廉洁自律报告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