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2

  2018年11月20日,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主持,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参加会议并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

  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传达了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文件的主要精神,支委马剑波同志带领党员学习了“十不准”的相关要求,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要求支部班子、支部党员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有关党内法规,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严守十不准规定,进一步提高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会议邀请了监审办任树林同志作了“廉洁自律准则与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任树林同志介绍了最新版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法规合在一起划定了党员行为边界,前者是“道德高线”,主要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后者是“纪律底线”,从现实探索入手,贴合时代需要,固化已有做法。任树林同志着重介绍了纪律处分条例的四代变迁史,详细分析了新旧版修订前后的对照变化,用现实事例告诫党员同志们,在日常科研工作生活中,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支部大会讨论了支委改选问题。经推选,参会党员同意改选张明江同志为支委宣传委员。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