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20181228日,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主持,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同志参加会议并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议邀请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同志作了“做适应新时代的科学院人”的专题党课。赵长印同志从加速变革的社会、新时代特点、中科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5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列举具体事例阐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我们身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党员同志们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特点,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以及中科院在国家战略目标实现过程中应起的作用。同时介绍了我台为适应新时代要求,正在逐步完善科学精准引人的工作机制,为青年人才积极打造良好的事业舞台和发展空间,充分发挥各类人才计划和政策的导向作用,切实提高青年人才培养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持续性。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牢记党的使命,不忘我党初心,脚踏实地地工作,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做好适应新时代的科学院人。  

   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介绍了201810月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了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能、五条原则、八项任务等条例阐述的内容。特别强调了党支部工作机制的“六项规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六个要求”,党员同志务必认真学习条例,在党支部日常组织生活中贯彻执行。党员同志们对于如何落实条例,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