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2019319日,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刘梁同志主持会议,党委联系人副台长毛瑞青同志参加大会,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指导和点评,科普部主任张旸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一起收看江苏先锋网视频《孤岛32年》,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刘梁同志传达中共中央组织部、江苏省委组织部及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重点工作及要求;支部宣传委员薛蓉蓉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主要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公报中总结出的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和2019年工作任务。 

  随后,刘梁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2018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报告,包括支撑党支部情况介绍,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情况汇报,服务科技创新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4个部分。在总结2018年度各项工作经验及成绩的基础上,展望2019年,立足各部门及岗位职责,扎实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此次支部大会上同时开展党员个人自评和互评。支部党员轮流发言,总结一年来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并指出自身和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支部党员根据支部工作报告、支委查摆问题情况的汇报及党员自评与互评情况,对支部班子、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测。 

  毛瑞青同志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点评。张旸同志肯定了党员在科普部工作人员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毛瑞青同志要求全体党员,更多地关心本台的核心工作、认清所处的形势,坚持科研成果导向,对标本职工作,整合资源,集中力量为科研服务。

撰稿:薛蓉蓉  摄影:蒋丽萍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