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中共紫金山天文台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2019325日上午,中共紫台机关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党委书记赵长印、副台长毛瑞青、纪委书记张建成同志参会指导,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朱爱仲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朱爱仲书记传达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通知,详细解读突出重点组织学习、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述职评议查摆问题、客观公正作出评定、言出必行抓实整改等内容。支部宣传委员洪本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全体参会者集体收看了江苏先锋网视频《孤岛32年》,该视频讲述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与妻子32年以岛为家,与艰苦为伴,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海防的感人事迹。王继才同志的感人事迹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 

  朱爱仲书记代表支委报告2018年党支部工作情况,主要包括:支部党务工作的整体情况,廉洁自律方面,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以及“两学一做”的落实等方面,并且汇报了支部班子查摆的问题清单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 

  按照会议程序,机关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议程。首先就本届支部班子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随后支部党员逐个发言,总结一年来的学习体会,并指出自身和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进行了支部内优秀党员评选。 

  最后,党委书记赵长印、副台长毛瑞青、纪委书记张建成同志对支部的总结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指出:机关支部的党员同志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机关每一个岗位都至关重要。每位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对待提出的不足应做到有所改进,争取归零。机关工作要与时俱进,走在前面,机关工作人员要“多奉献,少抱怨”,管理好自身言行,认真、严肃对待开展的党员活动,以台中心工作、团结为出发点,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