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台领导班子深入党支部授专题党课——毛瑞青、吴雪峰副台长为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和支撑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9

  20197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副台长毛瑞青同志和吴雪峰同志为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和支撑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支撑支部党支部书记刘梁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吴雪峰同志从现代中国知识分子的三起三落谈起,突出时代赋予创新人才的使命与责任。他深入分析紫台的形势,在当前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期,首要任务是出成果、出人才。毛瑞青同志的报告重点强调了共产党人和中国科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并形象地把主题教育总要求和质量管理的PDCA循环相联系,深刻理解此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两位授课人呼吁全体党员发挥先进引领作用,并要求机关全体人员做好服务,全力以赴为科研人员创造条件。党课活动中,前任台长/党委委员杨戟同志介绍了当前国内毫米波、亚毫米波天文发展的形势,鼓励年轻科研人员把握机遇,坚持不懈向着目标努力,并指出科研单位的初心就是“创新、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政治修养,落实到日常工作实践,立足岗位职责,瞄准院情与台情,为紫台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科研院所不懈奋斗。 

撰稿:薛蓉蓉,摄影:蒋丽萍、王增进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