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党委书记赵长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4

  2019712日下午,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在4号楼401会议室,为天力支部、行星支部党员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专题党课报告的题目为《认清形势未雨绸缪凝聚共识再创辉煌》。赵长印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过去的辉煌”“挑战和机遇”“凝聚共识”四个方面做了重点阐述。 

  赵长印同志指出,科技工作者具体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积极响应中科院的要求,创新为民、科技报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认真履行好科技工作者的当代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认清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在科研本职岗位上为实现“四个率先”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长印同志回顾了紫金山天文台在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研究、行星科学观测和研究领域的光辉发展历史,通过对比2000年之前和之后所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指出当前和过去发展之间存在的差距。对未来紫金山天文台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研究、行星科学观测和研究的发展方向做了展望,强调我们必须加强和深化各方面合作,组织做好十四五规划,不断创新,积极推动新技术发展,勇于担当新使命。 

  赵长印同志针对紫金山天文台在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研究、行星科学观测和研究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我们必须未雨绸缪、不忘初心、找差距,认清当前发展中的不足和困境;必须聚焦科研重点突破方向,工作重心应该放在“扬长板”方面,避免课题研究方向零散,凝聚共识,集中力量做大事,脚踏实地工作,积累在相关研究领域的优势。 

  最后,赵长印同志要求,在当前“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发展形势下,大家要切实加强团结协作,“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