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2

  2019820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集体学习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主持。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参加会议,对集体学习进行了指导,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 

  熊建宁同志传达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对集体学习做了具体的部署。支委张明江同志带领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熊建宁同志向参会党员讲述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学习张富清同志的高尚品格、弘扬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精神、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参会党员还认真传阅了《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和《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赵长印同志强调,党员同志们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矢志“创新科技、报国为民”。通过“对照检查”、“对标检视”,赵长印同志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全体参会党员也结合个人实际问题和学习检视情况,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氛围严肃、热烈。 

  最后,熊建宁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总结,指出全体党员同志们要有准确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主动性,在科研业务中紧密协作,老同志要做好“传帮带”,年轻同志要敢于担当、做好工作对接,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