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中共紫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5

  2019821日下午,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集体学习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联系人、副台长吴雪峰同志参会指导,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主持会议。 

  赵海斌同志传达了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工作的通知,对专题学习做了具体的部署,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纲要》中部分章节内容,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学习结束后,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对标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中一个共产党员的要求,进行了深入地自我剖析,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雪峰同志以《机遇和挑战——学习<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为题给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两个层面梳理了我国科技发展的现状,并结合行星科学学科发展态势和我台行星科学研究的现状指出我们正处于一个重要的时代,机遇和挑战并存。党课后吴雪峰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聆听党员同志们的自我剖析和大家进行了促膝谈心,号召党员同志们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学深悟透,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当前严峻形势下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此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党员同志们专心学习了《纲要》原文,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理解。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用伟大思想指导实际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科研本职岗位做出更大的贡献。 

1. 党员同志在认真学习张富清事迹

2. 吴雪峰同志给党员同志上党课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