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青海观测站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5

  2019821日下午,中共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继先主持,观测站全体党员参加。 

  孙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查找在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的找差距,要坚持严字当头,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查找差距,要加强对党员管理监督。参会党员认真学习,表示在会议后加强进一步学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查找不足并加以改正,最终应用到工作生活中。 

  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孙继先书记深刻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来凤县艰苦环境。孙金江、刘其利、赵霖、巨秉刚、李振强等人结合实际,纷纷表示张富清同志一辈子不忘初心,始终不改共产党员的本色,值得深刻学习。 

  纪检委员巨秉刚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的26条高压线,结合事实案例进行讲解。并要求大家主动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微视频《准则大家学》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之后,参会党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孙继先书记带头从理论学习,工作及党支部管理等方面做了自我批评,参会党员也一一进行了自我批评。期间,参会党员进行了相互批评,指出问题,被批评的党员认真接收意见与建议,氛围热烈。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 党员同志在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