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中共紫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7

  2019820日下午,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集体学习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联系人、台长常进同志参会指导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马涛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马涛同志传达了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工作的通知,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纲要》中部分章节内容,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之后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机遇和挑战——学习<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 

  学习结束后,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对标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中一个共产党员的要求,进行了深入地自我剖析,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常进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号召党员同志们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争做各个研究领域的“排头兵”,起到党员的作用,只有大家一起努力奋斗,才能壮大紫台,不辜负老一辈天文科技工作者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之后每一位党员同志们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用伟大思想指导实际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紫台“一三五”规划添砖加瓦。 

马涛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材料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