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7

  2019823日,紫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的两位党委联系人,台学术委员会主任史生才同志和副台长毛瑞青同志全程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与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主持。 

  陈学鹏同志首先传达了《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以及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与要求。陈学鹏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支部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查找在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陈学鹏同志领学了《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中关于中科院四类机构改革的相关内容。与会党员认识到当前中科院机构改革带来的严峻挑战和紧迫任务,表示要加强科技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为紫台在机构改革中加分出力。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老英雄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通过视频学习,全体党员被张富清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大公无私的高尚品格深深感动,受到了到深刻的教育。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委委员史生才同志和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轮流发言,从理论学习、思想认识、本职工作、党群关系等方面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策水平,更好地开展研究部的科研创新工作。史生才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通过理论和政策的学习,可以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和前进方向,点明了理论学习和科研实践的辩证关系。毛瑞青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工作中的法宝和优良传统,要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坚持运用,深刻挖掘,取得实效,切实加强思想上的认识,不断提高党员的自身修养。毛瑞青同志指出,支部活动不能流于形式,要结合科研活动,认真组织大家学习国家和中科院的各项政策和重要部署,认真研讨研究部的规划和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