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紫台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于911日赴溧水红色李巷,举行“参观红色李巷村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朱楞也参加了活动。 

  李巷村历史底蕴深厚,它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者曾在此战斗、生活过。抗战时期李巷村成立了溧水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今日红色李巷是南京市委党校红色基地教学点,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也是南京市富民强村示范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红色李巷的党员教育培训中心,离退休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聆听李巷退休老教师关于李巷红色历史的专题党课。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当年新四军在溧水的战斗历史及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一桩桩感人的故事,把党员们带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感悟初心、催人奋进,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课使得大家认识了红色李巷的昨天和今天。 

  党员同志们参观学习后感受到在李巷红色的记忆依然鲜活,革命的精神一直在传承。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革命先烈忠诚本色,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自觉发挥退休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努力为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