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行星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20191118日,紫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党日活动,邀请了支部纪委联系人、紫台纪监审办主任任树林同志为全体党员解读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支部书记赵海斌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任树林同志先宣读了中共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明确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的通知》。对党支部纪检委员提出了具体的职责和工作要求。支部纪检委员应该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加台纪委举办的有关纪检理论和业务学习,在台纪委与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工作。 

  接着,任树林同志为全体党员解读了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报告中给出了新《条例》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任主任重点从问责责任、问责对象、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程序、问责决定、问责执行等方面为党员们解读了新《条例》的具体内容。新《条例》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党利器,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一起,构成了以党章为遵循、以责任为导向的制度体系。 

  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做了会议总结,号召各位党员认真学习新《条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并全面贯彻于日常工作中,把管党治党建设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担当起来。 

. 任树林同志为党员解读新《共产党员问责条例》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