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2019124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学习了全会公报,会议对吸收林厚源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和表决。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主持。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参加会议,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指导,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解读。 

  熊建宁同志作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学习解读的党课。熊建宁同志从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基本内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全会提出的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以及重大战略任务等五个方面,对全会会议内容进行了宣贯和解读。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科技强国的浪潮中,在本职岗位工作中积极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联系人赵长印书记谈了自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赵书记强调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三中全会都是中国共产党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系统整体设计推进改革的新时代,开创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全新局面。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系统化落实,在科技体制改革方面也有诸多体现,例如国家实验室建设等。 

  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向参会党员传达了习近平同志给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的主要内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希望,“希望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支部大会对是否吸收林厚源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和表决。林厚源同志向与会党员汇报了个人基本情况,入党介绍人张伟、张明江分别介绍了林厚源同志的有关情况,表达了自己的发展意见,支委马剑波同志报告了发展对象审查情况。支部到会党员对林厚源同志的表现发表了各自意见,经讨论和举手表决,参会党员一致同意吸收林厚源同志为预备党员。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