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台支撑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暨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1213日紫台支撑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暨支部党员大会。党委联系人,紫台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张建成同志全程参加,进行指导与点评。支撑党支部书记刘梁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张建成同志首先带领与会党员学习解读2019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他介绍《问责条例》修订的背景、八大亮点,阐明修订的重大意义,并详细解读《问责条例》中27条的具体内容。新《问责条例》构成了党章为遵循、以责任为导向的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作用。 

  接着刘梁同志作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学习解读的党课。刘梁同志从全会会议的基本内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方面“显著优势”、全会提出的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以及重大战略任务等五个方面,对全会会议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之后,支撑党支部组织委员蒋丽萍同志和宣传委员薛蓉蓉同志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的全文,及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意识,瞄准院情与台情,践行岗位职责。

  大会对是否吸收王科超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和表决。王科超同志向与会党员汇报了入党动机、个人基本情况等;入党介绍人蒋丽萍、黄树频同志分别介绍了发展对象王科超同志的有关情况,表明意见;支委薛蓉蓉同志报告了支部委员会对发展对象王科超同志的审查情况;支部与会党员对王科超同志的表现发表意见,并进行了充分讨论。经举手表决,与会党员一致同意吸收王科超同志为预备党员。

  最后,张建成同志对此次专题学习会暨支部党员大会进行点评。他首先对王科超同志表示祝贺,希望他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增强本领,立足岗位,建言献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组织凝聚,为紫台的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人:薛蓉蓉、蒋丽萍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