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7

  20191223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暨支部党员大会。党委联系人、台长常进同志参会指导并作点评,支部书记马涛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马涛同志首先作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学习解读的党课。会议公报学习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的基本内容,十三方面“显著优势”,会议提出的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重大战略任务和人事信息。此外,马涛同志还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强调作为中科院的一线科技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支部书记、台纪委委员马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2019年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学习围绕《新条例》的修订背景和意义、《新条例》的说明解读、《新条例》的具体内容三个方面展开。马涛同志强调,《新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利器,提醒全体党员深入学习。 

  学习结束后,大会对是否吸收张擎旻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和表决。张擎旻同志向全体党员陈述了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并汇报了其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的思想变化及进步的历程。入党介绍人对张擎旻同志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发表发展意见,支部书记马涛同志报告了支部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与会党员轮流对张擎旻同志的表现表达了个人意见并进行讨论,经表决,全票同意吸收张擎旻同志为预备党员。 

  接下来,大会对是否同意藏京京同志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进行了讨论和表决。藏京京同志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其在过去一年的预备期里的思想情况,结合个人经历汇报了其对党的思想和路线方针的理解和体会。入党介绍人对藏京京同志在预备期内的表现进行了介绍和评价。与会党员轮流对藏京京同志的表现表达了个人意见并进行讨论,经表决,全票同意藏京京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常进同志对本次大会进行点评。他首先号召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条例》,做一名合格党员,同时也要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他还对吸收为预备党员和转为正式党员的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摄影:马涛、李翔,撰稿:李翔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