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中共紫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2020319日下午,中共紫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主持。 

  首先,赵海斌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的通知,并带领党员们提纲挈领地学习了《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制度中的统领地位》的文件,主要学习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党员们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深刻体会党的领导制度在我国国家制度中的统领地位的重要性,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得到更好发挥的保证。 

  接着,赵海斌同志领学了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关于《行政管理局党委全力以赴做好战“疫”后勤保障工作》的批示文件。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党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带领党员干部积极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属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上下联控机制,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严谨有序,全方位筑牢战“疫”后勤保障战线。 

  通过学习文件,结合疫情期间的感受,党员们分别发表了心得体会。党员同志们在向奋斗在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的同时,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勇于担当。疫情爆发的危急时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了全国人民,从城市到农村,从内地到边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构筑了严密的防线,依靠人民群众打了胜仗,实践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这次战“疫”中,每个人都从心底里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深切关怀,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目前新冠肺炎在全球爆发,我国在控制国内疫情的同时,已向国际社会贡献防护经验和医护资源,体现了大国担当,切实履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 

  这次疫情,为党员们上了一堂极为生动而又终生难忘的党课,大家不仅深刻认识到了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制度中统领地位的重要性,还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身为党员,更是要知难而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在会议上,党员同志们纷纷表下决心,在此次防疫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好防护,扎实做好科研,为抗“疫”的最后胜利、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行星支部大会学习强国会议室和党员发言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