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中共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2020320日下午,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管理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强国APP的会议平台上,参加了一次有意义的支部党员大会。疫情防控期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党员教育和学习不中断,支部全体党员29人,线上签到27人。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红玲主持。 

  党员同志们在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一文,学习了《行政管理局党委全力以赴做好战“疫”后勤保障工作》一文及白院长关于此文做出的重要批示,并在支部会议上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同志首先发言。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台长、书记非常重视,第一时间迅速成立了我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他们亲自挂帅一线指挥。我台细化分工,保障措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在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我台无一例感染病例人员,切实履行了疫情防控的所有职责。张建成书记要求,本次疫情对国家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不可避免地有些影响,全体管理支部同志要树立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思想;千方百计将因疫情期间未到班而耽误的工作补起来、补到位;不能存有丝毫麻痹松懈思想,尤其要外防输入,特别要关注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及留学生往来交流情况。 

  随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疫情期间对国家,特别是湖北疫情的关注和牵挂;有的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回顾了疫情期间参与防控工作的心得体会;有的同志比较了中国和国外疫情防控的态势和社会治理能力,更加坚定了对我们国家,我们党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 

  本次线上支部学习讨论热烈,达到了学习效果,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在本职工作中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高质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迎接即将开展的“一三五”规划验收等重要工作。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