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中共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2020326日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此次会议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平台组织进行,由党支部书记刘梁主持。 

  首先,刘梁同志作支撑党支部2019年工作汇报,从日常管理、组织建设、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及特色活动等五个方面展开。报告中明确突出亮点工作,阐述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并对本年度工作重点内容进行规划。  

  接着支部宣传委员薛蓉蓉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党校甄占民同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文章《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制度中的统领地位》。文章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简讯》2020年第15期刊登的《行政管理局党委全力以赴做好战“疫”后勤保障工作》及白春礼院长对该文作出的重要指示。 

  就此次学习,并结合疫情期间实际,与会党员积极发表心得体会:不仅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制度中的统领地位,同时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及文化自信。支部书记刘梁号召全体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提供防控保障,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在工作中创新争优,积极服务于科研工作。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