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2020422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由于疫情,本次大会通过微信群形式在线上召开,支部党员47人,线上签到46人。党委联系人、台长常进同志参会指导并作点评,支部书记马涛同志主持会议。

  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关于《行政管理局党委全力以赴做好战“疫”后勤保障工作》的批示文件,认真体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有效性和先进性,并思考我支部如何在复工过程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有效保障科研活动的进行。 

  全体党员学习了文件《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制度中的统领地位》,认识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接下来,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4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了解党中央对当前疫情和经济形势的分析和部署。 

  常进同志要求全体党员仔细阅读/观看并认真学习材料,积极发挥“两个作用”。支部书记对2020年度理论学习重点内容进行了安排,并要求大家疫情期间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努力克服困难,有序恢复科研。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