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2020527日,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支部大会通过微信平台线上形式召开,支部共有党员49人,除另有工作安排请假的党员,此次会议45名党员线上签到。支部党委联系人、副台长毛瑞青同志全程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主持。 

  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中央党校副校长甄占民同志的《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制度中的统领地位》一文。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党的领导制度在我国国家制度中具有统领地位,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得到更好发挥的保证。 

  结合此次疫情期间的感受,对比国内外的形势,与会党员们积极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与会同志们普遍认为,在这次战“疫”中,每个人都从心底里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深切关怀,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次疫情的应对,就是一场国家制度与治理能力的大考,而通过对比世界上各个国家的表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生动的体现。 

  在新的形势下,面对国内外接踵而来的各种挑战,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我们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战“疫”的最后胜利、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