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2020年7月22日,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主持,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并对主题活动进行了指导。姚安的党员同志们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熊建宁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相关精神和要求。支委马剑波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倡导支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我院优秀传统和优良院风。

  支部书记熊建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的精神”为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课,党课中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家风、家规,这些家规严、家风正的佳话,既彰显了共产党人特有的风骨,也为今天的干部树立了榜样。同时也警示党员同志们,很多腐败之祸的起因,“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家规不严、家风败坏已成为领导干部走向违法犯罪的重要原因。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家风家规的畅谈,使党员同志们深刻理解了家风连着党风,家事连着国事,全体党员应当不忘初心,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真正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诚信的学风。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