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2020年7月22日下午,中共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按照紫金山天文台“基层党组织活动年”的要求,开展了学习讨论和自检自查。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主持,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参加会议。

  党员大会上,支委张明江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支部书记熊建宁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就第三章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和第四章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

  支部书记熊建宁介绍了紫金山天文台“基层党组织活动年”的要求和相关的主要工作计划,代表支委会介绍了支委自检自查情况。党员同志们根据支委的自查情况、支部工作手册、支委会、党员大会、学习强国使用、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等相关记录,对照17个是否进行了找问题列清单。根据支部大会的讨论和检视,在以下两方面有待提高:支部要加强对群众和学生,政治吸纳和政治引领,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进一步有机融合。对上述有待加强的并以此制定了相关落实措施:将支部党建活动部分内容与相关学术活动相结合,增强党建活动和群众、学生交流,与学术活动的融合,加强党建对科研的促进作用。

  党委联系人赵长印书记要求党支部面向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并对检视出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改进措施。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