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台支撑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0

  2020年7月28日,紫台支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梁同志主持,紫台党委联系人、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张建成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支撑支部组织委员蒋丽萍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紫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相关精神和要求,并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通过这些论述的学习,对于科学把握和有力推进党关于党风政风民风根本性好转的战略部署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刘梁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的精神”为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课。他号召与会党员以历史为鉴,以正反典型为镜思齐自省;春风化雨,以清廉家风为训涵养正气;凝心聚力,以优良家风为本真抓实干。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使党员同志们深刻理解作为服务科技创新的一分子,需要始终秉持初心,注重家庭教育,做到家风纯正,为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创造一片净土。会后,与会党员一同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中国科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耳濡目染感受紫台的历史变迁,纷纷为紫台的蓬勃发展及日新月异的面貌而振奋和骄傲。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