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中科院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0

  2020年04月29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使命,科研生产互促,坚定理想信念,共渡疫情难关”为主题的产研互促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马涛带队,台科研处、资产办协调,支部所在实验室科研骨干全程参与,前往紫金山天文台控股公司南京紫台星河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与该公司科研及生产骨干进行了座谈讨论。

  南京紫台星河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2年,原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2002年完成了股份制改造,成为紫金山天文台控股公司,并更名为南京紫台星河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员工近百人,技术人员比例超过50%,其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9人、研究员1人、博士1人。

  活动中,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科研生产互促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重点就硅胶灌封高低温适应技术进行了探讨,针对该技术在公司轴温传感器灌封工艺中生产应用的可行性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讨论。

  双方商定,活动结束后,双方的产研互促不停止。双方科研人员将进一步就会议内容开展深入的交流,在后续的合作中,一步步夯实工艺基础、紧抓工艺实施细节,希望相关灌封技术取得实质性的生产应用。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