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中共紫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0

  2020年7月28日下午,中共紫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委联系人、副台长吴雪峰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赵海斌主持会议。

  在党员大会上,赵海斌同志传达了台党委“基层党组织活动年”的要求和主要工作计划,代表支委会通报了支部自检自查情况,指出在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三个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们结合支部自查情况,对照自省,进行了发言。吴雪峰同志对支部自查情况做了点评,他指出行星支部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支部,加强发展优秀科技骨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同时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号召全体党员继承和弘扬前辈科学家的精神,甘于奉献,努力工作。

  接着,夏芳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并进行了内容解读。董瑶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指出每一名党员,无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

  党员大会后,支部进行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赵海斌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的精神”的党课。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多次提出并强调家风的重要性,尤其对党员干部家庭,家风建设与党风建设密切相关,“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好家风、好作风、好党风的阳光雨露,沐浴润泽党员干部修身立业之心志,涵养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我们要以历史为鉴,以正反典型为镜思齐自省。党员同志以自身家风为例,探讨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广泛的发言。最后吴雪峰同志总结了家风建设对科研人员的重要性,家风也是党风、学风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号召全体党员务必牢记使命,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真正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诚信的学风。

  在党员大会上,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按照自查问题,加强支部建设,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学习优秀老科学家精神,为推动紫台的科技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每位党员都意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把家风、党风和学风联系在一起,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守法遵纪。


党支部会议学习文件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