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管理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1

  2020年7月28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委联系人台长常进同志、副台长毛瑞青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同志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陈红玲主持会议。

  党员大会中,陈红玲同志首先传达了台党委“基层党组织活动年”的要求,并汇报了支部的工作设想和计划安排,通报了经支委会讨论的支部自检自查情况,指出管理支部在理论学习、党建与管理服务工作融合、支部建设标准化、群众日常谈心谈话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汪宏波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并进行了内容解读。马俊梅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常进台长对管理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管理部门要主动服务科技创新大局,部门领导要争当业务标兵,党员同志应带头承担工作,互相协调配合,以双一流的标准提升管理水平,帮助科研人员更好地出成果。党员同志们结合支部自查情况,对照自省,进行了发言。

  党员大会后,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陈红玲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的精神”的党课。党课中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家风、家规,这些家规严、家风正的佳话,既彰显了共产党人特有的风骨,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党课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组长张颢同志,以及各位组员代表以自身家风为例,积极发言谈学习感想。

  张建成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的精神,以历史为鉴,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真正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诚信的学风。最后毛瑞青同志总结了家风建设对党风政风和党员成长的重要意义,并以自身例子阐述党员领导干部要时时刻刻、点点滴滴地注重家风培养,提升个人修养和精神境界。他号召管理部门全体党员务必牢记使命、恪守职责,在各自主管的业务领域做到懂政策、识全局,精准管理,勤勉服务。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