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1

  2020年7月30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委联系人史生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主持。

  支委姚明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陈学鹏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就第三章党员教育基本任务的主要内容,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度解读。通过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提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意识,将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认真学习紫台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通知和具体要求的基础上,陈学鹏同志代表支委会通报了支部自检自查情况,指出支部在党小组活动、科研与党建相结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要面向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要求,切实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

  支部进行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委魏俊杰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通过轮流领读的方式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通过这些论述的学习,对于科学把握和有力推进党关于党风政风民风根本性好转的战略部署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陈学鹏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的精神”为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课。党课中既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陈云、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家风、家规,也列举了令人警醒的反面案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在不同场合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基本问题,明确指出家风建设与党风建设密切相关,“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好家风、好作风、好党风的阳光雨露,沐浴润泽党员干部修身立业之心志,涵养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通过学习,每位党员同志都意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史生才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论述的精神,要把家风、党风和学风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廉洁从业,为推动紫台的科技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