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2020年9月23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主持。

  陈学鹏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此次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勉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支委姚明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章节。通过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并表示将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按照台党委统一部署,今年是紫台基层党组织换届年。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认真组织此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陈学鹏同志首先代表本届支委会做了三年来的工作总结,并指出今后支部工作在科研与党建相结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陈学鹏同志向支部党员宣贯了紫金山天文台支部换届选举办法和支部委员任职条件。经过与会党员投票,最终形成了新一届支委会候选人推荐名单,并报台党委。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