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中共紫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9

  2020年9月28日,紫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海斌主持。

  赵海斌同志领学了《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勉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夏芳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篇章《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党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 学习材料后,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发表了学习心得。发言指出,他们意识到思想问题的重要性,今后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敢于直面问题,开展自我批评,一切从实践中抓紧抓实。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强国》的学习作为常态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付诸实践,不断取得科技创新成果。

  按照台党委统一部署,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认真组织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赵海斌同志向支部党员宣贯了《紫金山天文台支部换届选举办法》和支部委员任职条件。经过与会党员投票,最终形成了新一届支委会候选人推荐名单,并报台党委审核。


图:党支部会议文件学习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