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台支撑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2021年3月11日下午,紫台支撑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紫台纪委书记蔡华伟同志全程参加,进行点评与指导。科普部主任张旸同志和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掌静同志列席参加。支撑党支部书记刘梁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蔡华伟同志作题为《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专题党课报告。全会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报告。蔡华伟同志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形成推动科研发展的良好环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梁同志传达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的通知,及紫台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的党员的通知》,明确各步骤流程和具体要求。

  支部宣传委员薛蓉蓉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响应台党委的部署及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FAST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瞄准未来的发展。与会党员一起收看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的优秀作品《红岩》系列第一集《同心赴国梦·王朴》,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崇高思想境界与浩然革命正气的精神品质——红岩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纷纷表示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刘梁同志作2020年支撑党支部工作总结汇报。报告从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四个方面,列举了2020年度以支部班子为核心的支部集体和个人取得的各项成绩,并突出在组织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随后针对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其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

  按照会议程序,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班子成员率先自我批评,其他党员轮流发言,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意识,履行岗位职责。蔡华伟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行点评和指导,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他强调作为科研院所支撑系统的一份子,必须紧紧围绕科研核心,顾全大局,团结一致。



撰稿:薛蓉蓉,摄影:蒋丽萍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