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党支部于3月5日下午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召开前,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并撰写学习心得。

  会前广泛开展了支委成员之间、党员之间谈心谈话,支委与群众互相谈心,收集了大家对党支部的建议和意见,了解了党员及群众个人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会议由孙继先书记主持。孙书记通报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制作的战“疫”先锋——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战疫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做好工作并回报党和国家。



  之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孙继先书记带头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轮流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孙继先书记代表支委会总结了党支部工作的不足和缺点,针对这些不足,表示在下一年的工作中将加以改正,更好做好党支部工作。全体党员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其中3名优秀党员,其他9名党员为合格党员。会上全体党员采用不记名方式投票推荐了下一届支委会的候选人预备人。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