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天力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2021年3月15日下午,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主持,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参加会议。姚安党小组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熊建宁传达了江苏省委苏组通【2020】81号文《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通知以及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的通知。

  赵长印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FAST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给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赵书记对2月5日习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两个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际视野和历史维度的全局,指出了“必须坚持科技为先、实现自立自强”的新发展理念,指明了今后半个世纪中国天文学的新发展格局和总体思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南仁东的事迹、境界和贡献,以领袖的风范、情怀和眼光为中国天文学家指明了奋斗方向。赵书记要求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天文领域的期望与重托。

  支部大会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江苏先锋网微视频“我是党员我先上”。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在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勇敢地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的安危记在心上,抱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两个字的真正含义,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视频中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在场的每位党员,在我们的科研攻关战中,这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不畏艰难险阻的无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熊建宁从支部党建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支部组织建设工作概况、支部发挥作用情况以及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对2020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支委马剑波汇报了大会前期支委会的准备工作,包括支委会情况,组织党员群众谈心情况,党员群众对支部班子的意见建议。

  支部大会上,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组织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从自评和互评两方面逐个发言,从问题表现、问题解决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评议,同时以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赵长印对党员民主评议进行了点评。赵长印强调,民主测评要防止形式主义,评议要针对具体事情,要紧密结合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落实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科研工作向前发展。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