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悟民心——涟水红日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2021年3月21-22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党支部(简称空间支部)赴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悟民心——涟水红日行”党日活动,并赴对口帮扶点(涟水县保滩街道洪荡村)调研帮扶工作。空间支部党员及紫台其他各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保滩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正亚,紫台对口帮扶队员、洪荡村党支部书记周团辉等陪同。

  3月22日上午,党员们先来到涟水展览馆,参观涟水县历史变迁和现代城市规划。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涟水战役纪念碑广场,回顾涟水保卫战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接着来到涟水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学习涟水革命战争历程,了解涟水深厚历史底蕴。



  22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保滩街道洪荡村,调研洪荡村发展情况及帮扶项目成果,并开展慰问活动。党员们充分肯定了帮扶队员能够发挥中科院科研科普优势,助力群众就业创业,提升群众科学素养,并勉励帮扶队员继续踏实工作,再接再厉,务求帮扶工作扎实成效,助力涟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回程路上,党员们开展了红歌学习,并相互交流本次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烈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体悟为民情怀,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优秀科研工作者。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