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2021年3月15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涛同志主持,台党委书记、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同志参加了大会,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赵长印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FAST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凝练了两个核心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际视野和历史维度的全局,指出了“必须坚持科技为先、实现自立自强”的新发展理念,指明了今后半个世纪中国天文学的新发展格局和总体思路。二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南仁东的事迹、境界和贡献,以领袖的风范、情怀和眼光为中国天文学家指明了奋斗方向。侯建国院长就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六点要求”,紫台党委对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院党组的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

  马涛同志传达了江苏省委苏组通【2020】81号文《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并代表支部班子作支部2020年度工作汇报,总结支部年度工作情况,对支部班子自身提出了一些不足和改进的方案。与会全体党员会上讨论了支委在支部大会前走访党员和群众搜集起来对支部工作提出的相关意见,对将来的支部工作提出一些建议(例如,邀请一些资深水平的老师给党员同志们讲党课、多组织党员活动等),确立接下来一年里的党建工作主线。

  随后,支部的两个党小组分别在组长袁强同志与李瑛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党员的自评与互评,全体党员轮流作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总结,并对自身和其他党员展开批评,指出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并投票选出了优秀党员。赵长印全程参加了第二党小组的民主评议。

  赵长印同志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点评。赵长印同志认为,各位同志在评议中讲得很接地气,自评与他评的过程中很多方面比较具体。针对在民主评议过程中提出和发现的问题,希望各位党员能积极改进;涉及台层面的问题,台里会考虑并尽量解决。作为一名党员,除了把科研工作做好,也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



摄影:马鹏雄,撰稿:马鹏雄、喻福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