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2021年5月28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主持。

  赵海斌同志首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党课,他用言简意赅、深沉有力的语言讲述了从1921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中国在这100年间发生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的变化,从满目疮痍的旧中国,建立了人民幸福当家做主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全体党员深刻的启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必须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真正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不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组织委员陈媛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在福建省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接着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台指导工作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的讲话精神。阴书记强调,身为“国家队”,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号召全体科技工作者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弘扬科学家精神。

  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直属机关党委与北京卫视《档案》栏目共同推出系列短视频《我志愿》,观看了第一位党员科学家钱学森入党申请书的短视频。钱学森在他的思想汇报里写道:“我一定要付出一切为大家的幸福生活而奋斗,而最幸福的生活是通过社会主义达到共产主义!”他用一生实现了“为大家的幸福生活而奋斗”的承诺,他说:“我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人民服务,如果人民最后对我的工作满意的话,那才是最高奖赏 !”

  赵海斌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深刻体会党的宗旨,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勇攀科技高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1:赵海斌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图2:全体党员观看《我志愿》-钱学森同志入党申请书短视频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