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2021年6月2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涛同志主持。

  马涛同志首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党史、明初心、跟党走》的党课。马涛同志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出发,结合鸦片战争以来的饱受屈辱的中国近代史,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并总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主旋律。

  随后,马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在福建考察指导时的讲话和今年5月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体会科技事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的地位,思考科技事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中所起到和将来能够起到的作用,明确全体党员身为科技工作者所应承担的责任和需要培养的科学家精神,就如何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讨论。

  最后,马涛同志介绍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同志调研紫金山天文台的情况,宣贯了阴和俊同志对紫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体党员提高觉悟,身为“国家队”,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