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退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2021年6月22-23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退休党支部赴淮安市涟水县开展“忆初心,助乡村振兴;颂党恩,红色涟水行”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们来到淮安市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烈士敬献花篮,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参观了涟水规划展览馆和涟水博物馆,深入了解涟水县的历史变迁和现代城市发展。党员们对今天的涟水赞叹不已,感叹涟水县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发展。

  退休支部选择在涟水县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从1992年开始紫台先后有四位老党员在这里参加过乡村扶贫振兴工作,如今他们都已退休,重访故地,回忆初心,颂党恩。在退休党支部在保滩街道洪荡村委会组织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这4位曾经和正在参与涟水县扶贫工作的新老党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扶贫故事,用他们朴实真挚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美丽乡村的巨变。

  退休支部党员们为新农村的发展喝彩,共同勉励正在当地参加振兴乡村工作的年轻党员周团辉继续踏实工作,再接再厉,助力涟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党员们高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以抒发对党的热爱,祝福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朝着胜利的方向。党员同志们为村里的困难家庭赠送了生活慰问品。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