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联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于2021年7月1日在紫金山天文台仙林园区开展“紫东“联合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技创新、报国为民”。

  紫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毛瑞青同志带领双方党支部党员集体瞻仰张钰哲先生塑像并参观紫金山天文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深刻全面地介绍了紫金山天文台的建立和发展历程,学习其中先辈党员模范事迹, 接受一心向党红色教育。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史生才同志“一人一所一事”事迹介绍视频。时值建党百年这一难忘时刻,在史生才同志的带领下两党支部党员同志一同重温入党誓言。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黄英姿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的同志们生动讲述了2020年疫情期间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经历。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全体党员为中大医院医护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品格深深感动,为他们勇挑国家重担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向英雄的医护人员学习,做到“心系国家事,身担国家责”,坚持做好科技创新工作。

  中大医院徐静媛医生用简洁幽默的授课方式,实际模拟,情景教学,为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的同志们讲述心肺复苏术并传授院外急救技巧。现场气氛活跃,党员同志们积极参加学习演练,获得了宝贵的急救知识。“星光不负赶路人”,在紫台台务委员李婧研究员等人的带领下,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党员先后参观紫台毫米波实验室和暗物质空间天文实验室。

  此次联合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受到双方党支部和单位领导的高度肯定。经商议,紫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决定长期组织联合党建活动。


“紫东”联合党建活动当天在张钰哲先生前集体合影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