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2021年8月27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的两位党委联系人,台学术委员会主任史生才同志和副台长毛瑞青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并进行点评与指导。党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上,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做了2021年上半年度的述职工作报告。陈学鹏同志指出,今年是“基层组织提升年”,需要在去年“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踏实做好支部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陈学鹏同志对照“提升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和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等四个方面报告了半年来的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和整改的具体措施。

  陈学鹏同志做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具体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毛瑞青副台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我党一篇纲领性文献,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支部同志要学实学透。

  随后,支部按照党小组的形式,交流党史学习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的心得体会,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小组同志敞开发言,对党支部、研究部、以及支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对一些党员同志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严肃批评。毛瑞青同志和史生才同志对组织生活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要求党史学习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要同研究部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同研究部的规划和发展结合起来,需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讨论、一个措施一个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到科技自立自强。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