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2021年8月20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台党委联系人、副台长吴雪峰同志参会指导,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赵海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号召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和领悟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切实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赵海斌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上半年党支部的工作总结,特别是党史学习情况。半年来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党委和支部组织的各项党史学习活动,不断从党史中吸收精神力量,自觉主动地锤炼党性。特别在深入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式学习过程中,与历史情景产生了强烈共鸣,提升了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取得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支部在下半年将深入挖掘有特色的红色资源,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活动。赵海斌同志还介绍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前支委与支委、支委与党员之间的谈话内容,梳理了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通报了党支部在基层组织提升方面尚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计划。

  副台长吴雪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分享了他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总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以及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具体的整改举措,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重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党委联系人吴雪峰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他肯定了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表扬了优秀青年骨干和学生党小组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对支部今后学习党史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行星科学与深空探测研究部是紫台历史最悠久的研究方向,在紫台的发展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希望支部党史学习活动能与紫台行星学科的发展史更紧密地结合;第二,党史学习不但要常态化,还要形式多样,做到终生学习,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在科研工作中发挥更大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1:赵海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


图2:吴雪峰同志跟全体党员分享心得体会


图3:全体党员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