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2021年8月25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涛同志主持,台党委书记、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同志参加大会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全党上下掀起了一场学习党史的高潮氛围,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系统概括了过去100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光辉历史。支部书记马涛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回顾了今年以来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或参加的一系列活动,介绍了支部党史学习情况,总结了支部党史学习的效果,并结合会前走访支部党员的谈话内容,指出了目前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措施。

  今年是“基层组织提升年”,支部书记马涛同志围绕“提升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和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的工作要求,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在“四个提升”的工作成效,指出了一些尚存在的不足和可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并提出相关改进措施。

  随后,支部的两个党小组分别在组长袁强同志与李瑛同志的带领下,围绕党史学习的情况,交流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同志全程参加了第一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

  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赵长印同志认为,各位同志在组织生活会的发言切合实际,非常真实而具体,达到了党史学习的目标。希望全体党员能够继续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两个维护”,作为科学院的成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