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指导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参会指导。

  会前,天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材料,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为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支部委员会问题检视和“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进等方面汇报了半年来工作情况。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带头发言,总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以及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具体的整改举措。与会党员凝聚共识、统一思想,重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逐一发言,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天力支部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对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多组织深层次研讨,不断创新“人卫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航天事业多做贡献。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指导组组长严寿宁点评总结,并结合会前与党委书记赵长印、党委副书记毛瑞青就紫台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的交流和对相关材料查阅的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建议。他表示,天力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台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准备充分、党员发言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增强了科研人员的责任使命。他充分肯定了紫台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为组织开展得很深入、很有特色。他要求全体党员下一阶段要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认认真真读原文,分层次组织开展一些专题研讨。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学促做,结合院“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认真梳理“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举措、落实部门和完成时间。学好党史的同时,也要组织好院史、台史的学习,在新生入学、新职工入职时开展好台史教育。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